Friday, February 11, 2005

搔耳朵麵包



昨天被雪困在家里,没事做,就决定来跟KO的搔耳朵麵包耗时间了。前两天我已经学着在养酸味酵頭,但家里没有速發酵母,我就用了传统的干酵母。因为是第一次试养,只用了半小匙酵母加一碗水试试看。养了两天就拿来用了。搔耳朵麵包做的方法跟KO差不多,但份量有点改变而已。我加了豆浆代替了水。面包黑黑的,是加了打成糊的核桃仁(因为老公不爱吃,只能这样子骗他吃了)。

Note:
- 因为酵母不多,但又要做两条大辫子,所以我的发酵时间加长了:第一次2小时,第二次4小时,第三次1小时。第一次“绑”辫子面包,第一条绑得有点丑。:P
- 面包发酵得很均匀,不知道是不是酵母不多,没什么酵母的酸味耶~
- 吃起来面包很有嚼劲。很香的豆浆味,完全没有核桃的味道(哈哈~ 骗过去了.)

我自己本身很喜欢吃有嚼劲的面包,但做这面包要用好长的时间哦..真的要找一天没事做的时候才行。

今天终于没雪了耶~可是当我刚踏出门而已,我留在半空中的鼻涕竟然有点结冰结冰的,真的是只有2-3秒而已哦..(不要说我恶心~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