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1, 2005

南瓜蒸糕 (翻版萝卜糕)



过年嘛,想做一点应节食品,本来要做萝卜糕,但老公坚持说他病好了要大展身手,做给我吃。那只能留给他做,我就决定搞搞新意思,把萝卜改成南瓜。其实之前有在pchome看到这样做过,但真的不好意思忘了那位网友是谁。
做法其实跟萝卜糕一样,我用的是碎牛肉,香菇,虾米,还有下了重本---很多干贝。先把一点蒜头,红葱头炒一下,再放所有材料炒香,放盐,一点酒,胡椒粉,酱油,糖。再放切粒南瓜,炒一下就可以放水,盖锅焖到南瓜熟。稍微压烂南瓜,如果水不够再加一点水,就可以放粘米粉了(台湾人叫在来米粉?)。慢火搅匀就可以倒入盘子,中火蒸45分就OK咯~
Note:我用的是日本小南瓜,可能是南瓜放太久了,淀粉很多,很甜,没什么水分,所以粘米粉放得比较少。。大概是南瓜:500g,粉:300g, 水:800g. 我觉得下次下粉前可以先用一半的水把粉和开再放进炒锅,这样比较容易搅拌均匀.

我觉得这样的煮法另有一种风味耶~

No comments: